小甜歌🎼

路过人间,总得留下一些故事。

【末日终声24h|22:00】《A138》

【背景】


星际4033年,宇宙中漂泊的人类在地球之外的遥远星系找寻到了新的驻扎地——长槐星系。

 

长槐星系由多达74颗小行星组成,小行星围绕着长槐星沿轨道运行,不同于地球的是,这里的每颗行星物产不同,于是足智多谋的初代移民在不同的行星之间构建运输轨道,以保证作为政治中心和各个生活区域的物资供应。

 

托高科技文明和智慧发达的头脑的福,长槐星系很快被改造成了第二个家园,而久居于此的人类在生活过程中发现,这个星系有着极不稳定的潜在威胁——极寒夜。

 

由于同一星系的行星过多,时常出现相较于长槐星的行星位置处于一条直线的情况,这种极端的运行方式一旦出现,出于外侧星轨的行星将会面临少则数天多则几个月的极寒夜。

 

极寒夜最早出现在长槐星系最边缘的A138号星球。

 

这颗星球没有好听的名字,最初也只是为防止外星系物种入侵而设置的防卫军驻地,由于离长槐星最远,本就常年风雪交加,而且星系的磁场到达此处已经极不稳定,据科学家观测,这颗行星已经在短短30年内出现过不下10次的偏轨现象,并以每年数十米的速度正在将其运行轨道的直径变大。

 

这些数值表明,A138号星球迟早有一天要脱离长槐星系,脱轨的行星不知会流落至宇宙的那个角落,而A138星的驻军也将随着这颗命运未定的小行星一起消匿于宇宙之中。

 

所以但凡有权有势的家族都会在家中长子需要服兵役的时候绞尽脑汁的疏通关系,让他们远离这个该死的鬼地方。

 

【正文】

 

上将克莱维重新阅读了最新的A138星轨道运行报告,按照最坏的推测,这颗行星大概还能在星系中坚持三年。

 

“报告”,A138驻军上校卷着风雪推开了指挥室的门,“上将,您脸色不太好,是转移驻地的申请又被中央星驳回了么?”

 

中央星是长槐星系类似首都的职能星,负责处理各个星球送报的公文,克莱维上周递交的A138星驻军基地转移申请于一小时前刚被驳回。

 

这是他第十二次递交申请了。

 

面前的玻璃自带除冰化冰的功能,饶是如此也已经结了一层冰霜,克莱维模糊地看到外面操场上正在训练的士兵们,驻扎此地的军人大多来自平民家庭,被政府支付的高额津贴所诱惑,为了养家才将志愿填写在此处。

 

高层不会在意这里每年在对抗外种入侵的战斗和极寒夜中死去了多少平民,对于他们而言这些人不过就是一份报告中冷漠的数字而已,他们甚至会在自己的政见和年度贺词中高度称颂,说是由于他们卓越的远见才使战损人数维持在这样稳定的水平。

 

长槐星系建立已经数百年,上次有所谓高官前来这里考察,还是在克莱维还未出生的时候。

 

“上次他们问我,知不知道这么一群人转移,要花费多少费用,又要在哪里重建基地”,克莱维端起旁边已经冷掉的咖啡,没有了温度,棕色的液体只剩下苦和酸涩,喝得他直皱眉头,却也没倒掉。

 

水在这里也是稀缺的资源之一。

 

“我说我愿意把米索亚家族的乐琴星贡献出来,不向政府申请费用,自行用穿梭机运输人员,他们还是说不行,因为他们觉得不可以让我的家族蒙受这样的委屈,不可以让这群粗人踏上乐琴星的沃土。”

 

“让军人陷入乐琴星那样的温柔乡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上将大人”,中央星负责联络的官员如是说。

 

“还有一定的时间,我们可以再做准备,真到了那一天,他们就算是为了稳定民心做做样子,也不会坐视不管的,毕竟唇亡齿寒,如果A138遭受不测而他们见死不救,谁都会害怕自己是下一个”,上校走近了些,给克莱维披上外套,“您太操劳了,需要休息。”

 

“嗯”,克莱维对此不抱希望,他太了解中央星的那群人了,当初就是因为见过那些人的丑陋嘴脸,才宁可自我流放到这里,也不愿意在中央星的恒温办公室内供职。

 

真到了那一天,中央星会让所谓的民意代表公投,公投的结果是将A138从长槐星系中剔除,从此这颗行星上的人就会变成所谓外来者,哪怕到时候坐着印有长槐星军标的穿梭机,也会被架设在星轨之上的炮火击落。

 

克莱维没打算跟周围的人说这些,他不想让所有人失去信心,毕竟希望才是比火种更重要的东西。

 

“劳尔怎么样了?”克莱维敛了敛领口,看一向平静的上校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面露难色便有了答案,他转身想门口走,“备车吧,我去看看他。”

 

军区1号监狱,不同于关押战俘和偷渡者的其他刑狱,这里是犯错军人的反省场所,条件比其他监狱好一点,但也没有宿舍那么宽敞干净。

 

劳尔坐在房间中央的板凳上,按照这里的规定他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跑操,然后8点吃早饭,吃完饭如果管教没有安排,或者那天没有惩戒就会要求他们回到自己的隔间里,不允许在床上躺着,只能坐在板凳上,双手摆在膝头,腰杆挺直,连脚尖晃动都是不被允许的,直到午饭时间才可以站起来。

 

“劳尔·斯特维特”,门被打开之前,劳尔以为今天又要在这里无聊的坐上一整天,硬邦邦的板凳硌得他屁股都疼。

 

“劳尔·斯特维特!”

 

管教的嗓门提了一个八度又叫了他一次,他刚才忘记了,他需要马上站起来立正敬礼,并且答“到”。

 

“二十分钟后是你的惩戒时间,现在去盥洗室清洗干净,换上干净的内裤,十分钟后站在这里等待,会有人带你去惩戒室。”


【.......】


 

“谢谢你,劳尔”,克莱维将劳尔放在床上,捡起一旁脱下的军装递过去,并不解释自己为何道谢。

 

劳尔伸出的手指微微顿了一下,然后笑道:“我的荣幸,克莱维。”


❤️ 】


————————————————————


下一棒: @坚果酱 

评论(16)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